2007年2月19日 星期一

前言:我的目的

若你想學好英語,我想為你盡一點心力。

我不敢說我英文很好,但從我踏入社會以來,很多人都說我英文很好。

這些稱讚我的人裡面,有些是在國外生活多年、回國任職的博士老闆、另有許多則是我接觸過的英、美同事。

我至今還沒去過歐美國家,我最遠去過的地方是新加坡,或者印度,我的旅遊界線還只停留在亞洲。

但很奇怪的,包括我現在服務的外商公司,我往往都是被譽為公司裡英文第一強的人。

我最後一次補習英文,是高中二年級。

我周遭許多同事都是美國留學回來的碩士,許多人英文也算相當不錯;但當需要出面與外國上司談判時,多數都是由我出面。

我寫的東西還曾被轉載在美國紐約時報網站上。

有些同事問我是否有認識洋人,他們想做一對一的練習。

有些朋友則花不少錢去坊間補習班學英文。

就我的觀察,在我的外商公司中,我還沒看過任何一個沒在他的電腦中安裝翻譯字典的,我除外。

我不覺得我英文特別強,但別人卻覺得我很厲害。

我看坊間許多教人英文的書,有些看了我會發笑,有些我覺得不錯。

我覺得要讓英文很厲害,其實有很簡單的方式,且很省錢的方式。

我想分享我的方式。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你的方式是?

MJ 提到...

就如同你在這個blog裡面看到的,從你周遭看得到的英文學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