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當我坐在天香回味鍋裡的那一刻....


12月27日傍晚6:00點多,你在幹嘛呢?

我很清楚,那天是星期四,我們部門要聚餐,正準備出發,從古亭捷運站,穿過台北火車站,來到位於捷運中山站附近的天香回味餐廳吃飯。

我很清楚記得,我們是在6:39抵達,然後由服務生引導入座。

就在同一時間,有一位年僅23歲的台師大國文系畢業生、目前擔任北一女實習老師徐珮馨,她也在傍晚6:00多來到了台北火車站,選了一間廁所,用她的鞋帶,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原因不詳。

還在同一時間,約6:19 pm,在一個我完全陌生的國度,巴基斯坦,有位 Benazir Bhutto 女士,在選舉造勢場合剛結束時,被人用子彈與炸彈暗殺身亡。

當時,我們一群人在天香回味鍋吃了5538元,完全不知道同一時間,已經發生了一個跟我們很近,但一個在鄰國的死亡事件。

或許是23歲?或許是台師大加北一女之故?我總覺得這樣的自殺或許有些隱情!為何一個才剛出社會,擁有大好前途的小女生要選擇在每天有12萬人進出的台北火車站捷運站廁所結束生命呢?

可惜我不是紐約時報記者,無法去追查背後的事件。

而巴基斯坦的Benazir Bhutto女士呢?我曾去過印度,而我曾有位對手就是嫁了巴基斯坦人。

也因此我特別去看了一下這則新聞。原來Bhutto女士可不是我們所知道的落後地區政客哩!她原是哈佛與牛津大學畢業的高材生(可說算是馬英九的學姐嗎?)曾經兩度擔任過巴基斯坦的女總理,後來就跟阿扁一樣,有貪腐官司纏身,所以又跑回英國去避難。這次則是回國,則是在英美的支持下,要回去跟那個惡名昭彰的現任總統分享政治權利啦。

她今年10月回去,馬上就有人去暗殺她,那時死了100多個支持者;只是她似乎毫無畏懼...這次就犧牲掉了。

我看著紐約時報的弔唁,以及一張她在哈佛大學時的黑白照,遙想當時這麼一個清純可人的女學生,後來卻可在一個以男性權利為主導的回教國度大展政治手腕,不得對這個女性刮目相看啊...



↑1960年代,還是哈佛大學生的Bhutto女士,算是印度美女。


↑近照,政治權力慾望很大的上流社會貴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