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白木怡言與馬英九的鷹派吳育昇

蔣友柏已經出面說過「白木怡言」這個命名的由來,當時我打從心裡佩服一個只在台灣唸過小學、泰半學業都在美國、加拿大完成的小留學生竟然可以想出這麼棒的部落格名字。



但昨天我做了一個夢,我突然想通了,我夢到蔣友柏的命名法其實很簡單,也就是他(友柏)跟他老婆(林姮怡)兩人名字各取一個字合起來,然後再拆開來解釋,如此才比較容易理解。



此事後話。



且說前兩天社區舉辦了年終派對,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出席。且別小看這種場合,在我們這個號稱這村子裡最,「六星級」的公寓裡,每個小孩子似乎都來頭不小。



這次就碰到了三個姊妹花(國小與幼稚園)跟她媽媽。這個媽媽跟她的女兒三不五時就喜歡說幾句英文,對左鄰右舍也十分不友善,即使你跟她點頭打招呼,她也只是冷冷瞪回你一眼。她的女兒們也繼承了這種情況,跟其他小朋友玩的時候,非常喜歡欺負(bully)他人。



就像這次party裡面有個小朋友的採氣球比賽好了。看誰的腳最後還有氣球,取前三名,結果前三名剛好都是這個家的小朋友拿走了。他們的遊戲作風可夠狠了,先針對年齡較小的小朋友,狠狠衝到他們面前,然後很誇張的舉起大腳,讓小朋友嚇到不敢動,然後再用力把氣球採破。



然後三姊妹就躲到靠牆邊去了,好整以暇地讓其他年齡相仿的小六生自相殘殺的差不多了,他們在一起出面合力圍剿那些勢單力薄的倖存者。



其他小朋友的家長都把這當作小孩子的遊戲,在一旁亂喊加油,不亦樂乎,唯獨這三個小女孩的媽媽就坐在前面,瞪著女兒們的一舉一動。



真是有趣的一家人。



右邊穿黃衣服的小女孩,採氣球得冠軍。看她那股狠勁,連小六男生都要趕快避之唯恐不及:)


這次的party還來了一位政治人物:現任立法委員吳育昇。





我原本以為是來湊熱鬧拜票的,但原來不是,他自稱也是這裡的住戶,令我頗為訝異。他表示住在這個村子很不錯,只是每天要開車去立法院比較遠了些。

吳育昇在我印象裡是屬於馬英九嫡系的鷹派人物,我是不很喜歡就是。就如我前面提到的蔣友柏,他在他的部落格白木怡言裡有這麼一段話:




我的客戶裡面比較多的是屬於「new money」,這些公司通常是利用台灣的腦力以及生產能力,看的是全球市場,與世界一流的廠商競爭;從與這些「new
money」的企業家接觸的過程中,我對台灣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他們對台灣都很有信心,他們的公司競爭力也一直在提升,過去幾年他們的業績成長獲利增加,完全不像媒體講的那樣,好像台灣快沉下去了;這些「new money」 的企業家讓我對台灣充滿信心......(
全文)




出自蔣家的蔣友柏,這種說法令我相當折服,這種全球化的觀點,的確是比較符合實際的看法。諸如馬英九或國民黨陣營整天在蘋果日報強打換國民黨來做,經濟會比較好的說法,其實我深深存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