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TOEIC 960 能幹嘛?

今年三月中我去台大考了一場試:TOEIC(托益)。

一開始動念去考,主要是一來有個某跨國企業任職的 blogger 宣稱他直接去應試,沒準備,考了910分很滿意。

之後我又陸續看到一次報導,說有個高中女生考了滿分;不管如何,既然這是國際溝通的英文測試(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nunication),且我也算在外商待了好一陣子了,且來自我測試看看好了。

我沒作任何準備,因為平常都有在碰英文了,不知道還要怎麼準備,且又沒壓力。三月那一場考完,我只有一個感想:這個考試真的是給職場人士測試的,高中生跑來考TOEIC幹嘛呢?怪怪,裡面蠻多考法,若有跟外國企業做過生意,有書信往來,有開會經驗,有做過簡報,大概都會覺得駕輕就熟的。

也可能是因為這個關係,我踏出考場後,聽到前面幾個很年輕應試者一直說寫不完、好難喔之類的,我就想,當然啊,你們看起來就像大學生,你們平常會碰職場/商業性質的英文嗎?不難才怪。

但我想若有在外商待個一兩年者,這種考試就相對輕鬆許多了。

前幾天我收到成績單,TOEIC有兩部分的測試,一個是聽力;另一部份是閱讀。聽力我拿了495,滿分,這點蠻令我意外,我很確定裡面有一兩題題目我沒聽得很清楚,是隨便亂猜的,沒想到通通猜對。

閱讀拿了465,這也很令我驚訝,因為基本上我覺得閱讀還算簡單,只是題目有夠多(200題的樣子),我怕寫不完,就一直拼命寫寫寫,等我寫完後,發現時間還有30分才能交稿。但那時也不想(沒精力)回頭再檢查了。我本來想說應該會錯一兩題,但現在看來似乎錯了6題之多,我的媽啊。

這個TOEIC考試還蠻有趣的,有空下回再來聊一下。

1 則留言:

death to the NWO 提到...

能幹嘛?!!
去教英文阿!!!
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