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虛榮的時刻來了:Fortune 教你白吃白喝法(兼論洪子涵)

至少五年前,我就跟老婆說過這點子,但總被她笑。沒想到這一期,Fortune雜誌,yes,就是那家專門排名全球500大企業的雜誌,竟然說出跟我一樣的話來。令我小小暗爽了一番。

Fortune雜誌每一年都會寄來一本特刊叫「Retire Rich」,就是教你如何退休過有錢生活。


我想拿給老婆分享內文,老婆看了封面只有一句話:太太怎麼那麼年輕(解讀:想想郭台銘就知道)

但這一期比較特別的是,你翻到後面竟然有一區標題叫「How to retire with no money」(沒錢也可退休)。最令人拍案叫絕的,就是教你如何天天上餐館吃好料又不用付錢。

啊?你沒聽錯吧?我想應該是美國經濟惡化到一種程度,Fortune雜誌也得刊出一些比較實際的內容給「平凡人」看看吧。

這個點子說來毫不稀奇,若你想省錢,臉皮又夠厚,其實你是真的可以天天吃好料又不用付錢,包括免費的五星級飯店。

這個作法說來毫不稀奇,台北市精華區內的各個大飯店裡,裡面每天都有許多會議、研討會、記者會在舉行。這些場合都會提供食物,或點心。


Fortune這裡的標題超爆笑:「週週吃免費,免花錢又不餓死」。請仔細看這個「白吃」的場合。

通常這些場合的門口當然都會有公關在核對身份,但要混進去其實十分簡單,你可大搖大擺趁著門口很多人時走進去,沒人會管你。然後你就可開始吃喝囉。

台北市精華區內,你想得到的五星級飯店,都有這種好康的,包括君悅飯店,遠企,天天上演,但注意,通常這是週一至週五,下午一點至四點之間最密集。


這本雜誌貼心之處,就是幫你把一週吃免費的行程都排好了,一點都不假道學,你只要剪下來跟著走就行了。

那你或許會問,週六跟週日呢?那就去大賣場囉,試吃一輪兩輪下來,也差不多飽了。Costco的食材最好,家樂福也不錯。

Fortune雜誌的文章大概也是如此說法,但它最狠的地方,比我狠好幾百倍,就是把婚禮與喪禮場合也列入白吃白喝的目標。


Bombay Sapphire

令我頗有感觸的地方是,它提到:

Those accustomed to Bombay Sapphire may have to settle for the gin they used to save for disinfectant purposes.


兩年前我在某國過境機場時,於免稅店裡看到一瓶酒的瓶子很美,就順手帶回家。我從沒去研究它的來歷,只知道瓶子上的Bombay Sapphire字樣很美。沒想到Fortune認為這是高檔貨,沒錢的應該改喝米酒頭就好。

(Fortune很多地方都寫得很狠,但也很實際,比如,原本愛看去華納威秀看電影的,請改看HBO吧。當然,我是連有線電視都切了,只看星光大道。)

洪子涵
唱聲樂的洪子涵可不是"fat lady"。(photo credit:翻拍電視)

昨天在星光三看到的PK挑戰者,讀師大專攻聲樂的洪子涵(部落格)。唱得很棒,外型也很不錯喔,若想到唱聲樂,不免想到「when the fat lady sings...」這句用法,但這位完全不同。

hung_zi_han
BeFunky製造的效果,蠻有趣的。感謝阿奇分享這工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