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英專路抓狗記



地點:淡水英專路的夜市裡,一堆人圍著、蹲在地上看什麼?

我看到的時候是一隻小黑,躲在牆角下,一直唉唉叫的。服飾店的美女小姐看我在拍那隻小黑,想說我可能很有興趣,跑來叫我帶回家。

「你有興趣可帶回家養,不然週一淡水清潔隊就會有人來帶走,因為有人已經打電話去了。」

「原本還有另外一隻,但剛才有個學生妹已經領養去了。」

小黑看起來很小,爬樓梯還會跌倒,頗為爆笑。

我還在思考時,剛才帶走一隻的學生妹已經跑回來了,她說她要把這隻小黑也一併帶走。

「另外一隻在家一直嗚嗚叫,可能在想這隻,所以我要一起帶回去,不然他們分開好可憐喔。」

學生妹看來很年輕,應該是國中生而已。

「那你爸爸媽媽答應嗎?」

「有啊,他們有同意。」

「我們可以養兩隻沒問題,我們就住在前面而已。」

實在太有愛心了。隔壁商家也都跑出來看這位好心的學生妹,同時也替小黑有人收養而開心。

不過小黑不敢出來,它躲在樓梯的縫隙中,不論大家怎麼引誘它,它都不出來。

我拿出剛才吃飯蒐集來的骨頭、原本是要留給我家那頭吃的,挑出一跟羊排骨頭,放在樓梯前面。

沒用...

小黑可能嚇到睡著了。學生妹說明天再來試試看,大家於是也就散了。



小黑很會躲,要抓它可不容易哩。




好心的學生妹就住這附近,她手上這隻就是小黑的同伴,這隻算是幸運了,不會被清潔隊抓走。至於小黑的命運最後如何,我就不得而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