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台北國際書展跟iPad

且說昨天去台北國際書展逛了一下,在世貿館1、2、3館都繞了一圈。

我比較想看的其實是電子書閱讀器,比如BenQ 那台 nReader K60,或者有說金庸電子書閱讀器之類的。

我去了現場才知道原來電腦展不用錢,但國際書展是有收入門票的。

1館裡面其實有好幾家都有提供電子書閱讀器,拿起來還蠻輕的。只是可能我上午才剛看了蘋果iPad的平板新聞,因此看到黑白螢幕怎麼看都不習慣。

價格也是一個問題,7、8000元。以電子書閱讀器這麼單功能的機器,似乎稍嫌貴了點。

光是那8000元拿來買書,許多人兩年應該花不到8000元的買書錢吧?(假設閱讀器的壽命大概也是兩年一換的話。)

更別提我現在都上公立圖書館了,我換算了一下,若借一本書平均250元,一個月借5本:

250元 x 5 本 x 12 個月 = $15,000

哇,我一年就從馬政府口袋裡賺回1萬5000元,真是太棒了。

胡思亂想了一回,我想我目前應該不可能考慮電子書這麼新潮的玩意了。

我問我那位拿iPhone也是很愛看書的朋友,「如何,現在還有在用中華電信的 Hami 電子書城買書嗎?」

「早就沒了啊,螢幕太小,不好看啊。」他說。

不過若蘋果 iPad 在台灣上市,我可能還真蠻有興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