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在中山公民會館遇見佛朗明哥


米拉索的舞者,沒聽錯的話,這位應該是意安老師

且說朋友約一起去中山公民會館看開幕,有表演,還有郝龍斌請吃點心,我於是欣然赴約。

中山公民會館位在中山北路二段一堆婚紗店旁,隔壁有塊空地,聽說原來是富都飯店,我看外圍是遠雄要蓋房子的樣子。這個地方,「早期作為北區憲兵隊房舍,過去扮演國家元首往返士林官邸及總統府途中重要的防護節點。」(引用

在公民會館有句話說,「會館是我家」,我自然不用客氣,直接走進去,那天天氣正好下雨又變冷,不過頂樓的開放空間卻挺熱鬧的,有鼓霸大樂隊,清一色以銅管樂器為主,在這空曠的地方吹奏起來真的頗有磅礡氣勢,好聽。


看起來像是一群老阿伯組成的鼓霸大樂隊(銅管樂團),演奏卻十分動聽,很有百老匯的感覺。

其間郝龍斌這位台北市長有上來了一下,但他人雖然到了,也沒什麼閒情逸致坐下來欣賞這麼精彩的表演,只是四處握手,這裡里長似乎特別多,想到年底的五都大選,他當然得把握機會了。

我一面吃著現場準備的五星級糕點、三明治、調酒,耳裡聽著從飯店請來的大樂隊演奏,覺得今日算是不虛此行。

正要離開時,發現有人在跳西班牙舞,我就駐足欣賞了一下,結果不知不覺也看完整段表演,算是相當性感有味道,主持人(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陳凱倫)強調這三位舞者有去西班牙南部接受正宗訓練。他提到是「米拉索佛拉明哥之家」,我記住了。


舞者跳得相當有質感,水準很優。



我先前只看過迷火,這次的團則叫米拉索。



這是位於四樓的露天表演場地。



主持人是陳凱倫,後面是鼓霸樂團,唱歌的是一位女聲樂家。



有得吃,又有得看表演,難免會手忙腳亂啊...


戴帽子的是攝影大師林聲老師,這次的主辦,十分有藝術家的堅持性格。請注意郝市長握手的那位女士,是一位殘障舞者,但那時我沒拍到他們跳舞,這位女士是用一截斷臂夾住麥克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