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陸以正的大頭症又發作了:比里昂事件嚴重千百倍的事

有讀者問到上週自由時報有關里昂證券的看法,我必須說,由於第一時機看不到全文,二來我一直認為自由時報有時「太散了」,出包是早晚的事,三來此事後續也有許多很棒的評論,所以我就不與置評了。

不過今日看到陸以正在旺旺中國時報發表了一篇文章叫「美有人想民進黨復辟?」,裡面一開始就提到:「(國外有)一篇文章,內容比自由時報錯誤引用里昂證券一事,嚴重千百倍;台北卻沒人注意,馬政府更無人出面反駁。令我甚感詫異。」

我很好奇到底讓陸以正如此氣急敗壞的這篇文章到底寫了什麼,所以就循線把那篇前AIT理事主席David G. Brown(卜道維)寫的最新文章找來看一下(PDF檔),該篇標題是:「Thinking about a Future DPP Government」。

陸以正自己提到他看了此篇心驚膽跳的主因是:「第一是作者與國務院的深厚淵源。第二是該文公然為民進黨再度執政,不避嫌疑,公開鼓吹的態度。第三則是它雖未明言,卻反映出來的國務院及其周遭人士,觀察台灣政治風向所獲的結論。」

我看了Brown的文章後,真的笑了。這篇文章只是在探討以馬英九近來的表現觀之,民進黨的確「有可能」在2012年再次崛起執政,因此作者針對兩岸關係、台灣獨立與美國利益做了一個很理性實際的剖析。

這篇文章只是很合理的預測民進黨在2012年重新執政「有可能」發生什麼情況;就跟里昂那份內部報告預測馬英九「有可能」失去2012年政權保衛戰一樣,這意思是外國媒體看馬英九,已經知道馬英九失了民心,現在已經不是「鐵定」99.999%的連任了。

但任何老外提到馬英九有可能連任失敗都會讓某些人急到想抓狂,比如陸以正,他竟然在文章中叫馬英九政府要發文「嚴正駁斥」。

好好笑喔,現在是怎樣?預測政黨輪替,竟然被貶為帝制或一黨獨大才會發生的「復辟」?而正常的政治討論與分析也會被馬英九政府的新聞化妝師出面駁斥?要駁斥什麼?意思是大家不能猜說「馬英九當不成2012年總統」?

里昂事件,我們看到部分人士完全容不下「馬英九有可能選不上」的討論空間,非得凹成「勝券在握」,陸以正的文章又更加證實了這些純藍人士的一黨獨大與一言堂心態。真是有趣啊,很難想像未來這麼一點想像空間都會被關切的情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