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那個該死的露天拍賣!Part II

且說前陣子我看到王尚智發了一篇文章,如標題,大罵網路教父詹宏志旗下的露天拍賣做事之蠢蛋,不料今日我也碰上了一件蠢事。

且說今日收到露天來信,告知帳號停權,停權原因寫著:「疑似非台灣用戶」

真是見鬼了,我明明就是台灣人,怎麼沒打來確認一下,就直接發信給我停權呢?

當然,我瞭解事件很可能是一個露天拍賣自己搞混的超大烏龍。起因是我前兩天有寫去客服詢問若使用7-11便交服務,領有在台永久居留證的老外可否使用?

這只是一個很簡單的詢問,我都還沒收到露天的回覆,結果客服也沒向我作任何身份確認,就擅自把我當「非台灣人」停權了。

我於是打去客服,看他們怎麼說。

接電話的客服很客氣的詢問我「到底」是不是台灣人,然後又問了我的身份證字號,又問了發證日期,然後就再三道歉後,很快就幫我復權了。

精彩的來了,我進入原來的帳號後,赫然發現原來客服真的有回了我一封信,寫著:

「您好,
依據露天拍賣會員合約,會員應擔保其所提供的所有資料,均為正確且即時的資料,且不得以第三人之名義註冊為會員;如會員所提供的資料事後有變更,會員應即時更新其資料。
如會員未即時提供資料、未按指定方式提供資料、所提供之資料不正確或與事實不符、或未即時更新資料,露天拍賣得不經事先通知,隨時拒絕、或暫停對該會員提供本服務之全部或一部。
很抱歉,目前我們已將您的帳號進行停權.
謝謝」

也就是露天看了我的問題後,直接認定我是非台灣人,回了這封信後,就直接把我帳號停權了,我根本來不及抗議啊。我是詢問你7-11便交的問題,你卻用那個當藉口把我的帳號停權,露天客服,你真的太扯了吧。

但話說回來,露天現在的確還不錯用啦,比一年前好很多。我想現在可能詐騙集團多多,露天有它不得不然的理由,不過,此事還是讓我感覺啼笑皆非。我記得以前使用Yahoo拍賣時,至少他會讓你看到回覆,先提示你,讓你有抗議空間,然後才會採取行動的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覺是露天反應過度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