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周錫瑋為何不可能超越蘇貞昌?

郝龍斌被花博弊案搞到花轟,藍委於是想開始「蘇打」,看能否轉移注意力,提出周錫瑋在北縣作得比蘇貞昌好太多的論調,其他的不說,我就舉個簡單的事情好了。

淡水的計程車不知從何時起,竟然是100元起跳,比其他台北縣市的70元起跳足足多了30元。

此事去年就有人去跟電視台反映了,但那時台北縣交通局的說法如下:

台北縣交通局回應表示,由於淡水較偏遠,空車率比市區高,加上民國94年以前,淡水地區計程車收費是採司機自行議價,常出現消費爭議,因此才調整收費標準。

這則新聞出現時間是2009年四月,距離今天已經整整超過1年四個月了。我平常沒在淡水坐計程車,沒注意到是否已經改進。

但昨天,我一位很溫和的女性朋友在Facebook嚷嚷她要去爆料,為何淡水計程車是100元起跳?

這30元或許說多不多,但身為縣民,你就是有種被歧視的感覺,為何我只是搭個5分鐘計程車,怎麼算都是70元的價位,在淡水卻得花上100元?哪個豬頭縣府單位核准?周錫瑋信箱顯然也收過這種抱怨函吧?為何已經過了一年多,到現在都沒有改善?

也難怪周錫瑋的民調永遠吊車尾啊。

新北市候選人朱立倫,你可以發表一下看法,謝謝。

1 則留言:

sKuMcTks 提到...

台中市火車站前面的計程車不跳表很多年了,胡志強還是爽爽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