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胡錦濤,吳育昇與九把刀

正當胡錦濤在美訪問,接受美國總統國宴級款待,我且看歐巴馬與國會如何唱雙簧扮演good cop / bad cop (華爾街日報說法)時,我撇見兩件有趣的事。

一是吳育昇為了自己婚外情被拿來消遣一事而告人(且看王健壯:凱撒的面具-吳育昇應該立即撤回告訴);一是九把刀為了自己面子與人氣(與money),不惜拿被當學生的名字大做文章(蘋果:嗆可以不教 九把刀拒刪爭議文)。

我常看見吳育昇一個人在八勢街那裡慢跑,我每次看到他,腦海中自然就會浮現「馬家軍」這三個字,這三個字對我的意義就是:表面上都有超高道德標準來管制別人,至於自己呢,嘿嘿嘿,誰曉得(除非被媒體揭露)。

吳育昇其實可把這件事情當作自己的活教材,不要怕被指指點點,此事其實沒什麼,既然已經認錯,就不要怕別人繼續挖出來調侃你。現在你繼續窮追猛打,我看位子大概就到立法委員而已。

九把刀呢?

且先談一下胡錦濤好了,且說這兩天我看外媒(包括WSJ華爾街日報與BBC World News)似乎對於胡錦濤在某件事情上頗有好評:人權。理由是當老美以人權來提問時,胡錦濤竟然說出 "a lot has to be done in terms of human rights"。(人權方面,我們的確還有很多改善空間)。雖說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還是一樣沒被釋放,但胡錦濤這方面沒有強硬表態,反而故作謙遜,還是贏得西方媒體不錯評價。

回頭來看九把刀,兩年前某件他自稱的抄襲風波中,我就提過九把刀愛利用媒體炒作人氣,自抬身價,一月初他出面指控蘋果 App Store 有他的非法電子書,當時我就覺得怎麼又是這傢伙在炒作了,若要說智慧財產權侵權,真的輪不到九把刀出面吧?你才那麼一本合輯被放在App Store,你看許多電影或音樂,或電視節目,被放在YouTube供大家免費享用的有凡幾?有哪個天王天后利用此事來炒作嗎?只有一個小咖人物抓住這機會來自我哄抬吧。


2008年九把刀"自稱"被一個中學生抄襲,在他的強力炒作下,網路人氣果然攀上巔峰。

當然自我炒作也無妨啦,這年頭總是要搶錢的嘛,重點是這次九把刀把要當掉學生名字放在自己的網誌,被揭漏後,他卻強硬認為自己沒錯,不需把名字刪除。然後自己寫了一篇強辯的文章,還胡亂指稱記者抄襲,哀。

其實九把刀的做法還是跟兩年前沒兩樣啊,有爭議,就有媒體曝光機會(然後演講邀約不斷,荷包飽飽),他何必管他是否侵犯到學生隱私權呢?更何況從兩年前那件抄襲事件在人氣上創下史上高峰後,九把刀之後就再也沒有其他議題可以創造新高點了,好不容易抓到蘋果iPhone小辮子跟這次這種自己研發的新爭議,必要得好好利用嘛!

噁心之至也。


近一年九把刀人氣顯然不旺,今年初炒作蘋果App Store事件,才稍稍挽回一些。

胡錦濤,吳育昇與九把刀,這三人有完全不同的分量,以胡錦濤的世界地位拿來跟九把刀或吳育昇擺在同一天秤,這是完全不對等。但若單純從人的角度來看,胡錦濤懂得適時謙卑,自我反省,而吳育昇則只想用官司來堵住眾人悠悠之口,九把刀則是無知的自大(想像若九把刀是胡錦濤的地位,我看什麼議題就是免談啦,我九把刀說了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人紅了就容易迷失...

匿名 提到...

我這輩子最討厭的人是陳水扁
他卸任那段期間的表現
相當損害國格
但他能夠成為總統之初必定
國民黨讓人失望 而他讓台灣感到有希望
我想請教版主
你有讀過九把刀的任一本小說嗎?
如果有 其中有令你感動的嗎?
如果沒有 當你對他有質疑時~
有沒有想過翻一下
還是 你覺得他就是想紅 所以有此事件
而不是因為這件事情 不得不多一些人認識他
你有想過你提的資料
只是因為你想證實你的想法是對的
就好比執政黨喜歡透過股票上揚操作選情
當我們有這樣的想法時
然後結果出來 的確如此
所以:股票上揚=執政黨位選情操弄
於是乎其它國際因素都不用考量
這樣不是很膚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