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凍結菲律賓外勞?] 馬英九的臭臉擺給誰看

“They did not accept our statement that we deeply regret the unfortunate incident. They demanded an apology, short of saying we should kneel before him.” he said, referring to Taiwan President Ma Ying-jeou who expressed his country’s displeasure to Roxas on Tuesday.

Amadeo Perez Jr, Manila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出處)
馬尼拉經貿辦事處主任,相當於駐台非官方菲律賓大使Amadeo Perez Jr 跟媒體表示,「他們(馬政府)不接受我們深感遺憾的說法,他們一定要我們道歉,只差沒叫我們要下跪。」這是Perez Jr 看待馬英九擺臭臉給菲律賓來台特使Roxas看的觀感。
事實上,這位在台非官方大使還說出一些超級重話,他說,「我們被設計了。他們[馬政府]利用我們當政治宣傳。」

此話怎麼說呢?原來本來跟馬英九的會面是說好閉門的,沒想到他們到了現場才知道有 live 媒體轉播。

此事其實馬英九沒什麼好抱怨或擺臭臉的,畢竟他前陣子不是才說對於中國的稱法,在國內公文用語一律統一成「大陸」嗎?或者他上任後不就早已經力行外交休兵多年?兩岸既然已經水乳交融到搞不清楚自己是誰,對於外國政府而言,堅守一中政策,不也挺符合馬政府的政策?且送回台灣跟送回中國又有何差別?或許台灣馬政府跟中國在外國政府眼中,合併 (或被併) 大概也是早晚之事了,馬政府這個臭臉或許只是給國內選民做做樣子,放在國際場合,竟被人家給看穿了。

至於凍結外勞,這齣戲或許也不用再演下去了。人家菲律賓總統可不會玩擺臭臉遊戲,而是輕輕鬆鬆就打發掉了:

"If they freeze hires, we will look for other places for deployment. There are other territories that have signified [their] desire to hire overseas Filipino workers [OFWs]. At the same time if we can provide jobs here, why not?''


「我們的外勞可是到處有人要,你不要,我們還可送到其他地方啊。更何況可以回家找工作也不錯啊。」(出處)

難道菲律賓外勞真的有這麼熱門搶手嗎?同一篇文章的數字頗令我訝異,原來在海外工作的菲律賓外勞共有900多萬人,在台灣的僅有7萬多人。這樣馬總統先生了解菲律賓外勞的實力了吧?人家可真的很有本事的ㄟ。

There are more than 70,000 Fililpino workers in Taiwan. They are part of an estimated 9 million overseas Filipino workers who send about $18 billion (Dh66.2 billion) to $21 billion to their loved ones in the Philippines annually.

另外,該文還有個有趣的數據,全球900萬菲律賓外勞每年匯款回國210億美元,我換算一下,相當於每人每個月匯款回家將近6000元新台幣。

1 則留言:

eason 提到...

菲律賓勞工拼命,為菲國創造巨大的財富 http://beta.im.tv/article.aspx?cid=50&id=27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