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從 iPad 看壹電視的網樂通機上盒

網樂通機上盒:一條網路線,貫穿家中手機、電腦與電視三種螢幕。

我停止收看第四台已經有四年之久,這期間我只裝了數位電視,但後來這兩年收看機率也頗低,有時一個月開不到一次,因為星光大道跟超偶越來越無聊了,我唯一懷念第四台的地方是有許多電影可以看,其餘倒沒有覺得有任何資訊落差。

也因此過年前我看到蘋果日報在廣告網樂通機上盒時,我看著那許多精采的免費電影份上,馬上就去給它填資料申請一個了。

壹媒傳目前大送網樂通機上盒主要是因為他要申請電視頻道,但卻被馬政府以各種奇特理由擋了下來,這之間不免令人有了政治性的聯想,因此也才有這次壹媒傳打算以set-top box 打出一條通路。

不過春節後我收到機上盒之後,一時之間還真有放棄安裝的打算,主要是佈線問題。我家中都已經採 Wi-fi 上網了,中華電信的ADSL黑盒子是擺在書房裡,若要把網路線拉到客廳的電視使用,不免有礙觀瞻,但若要請中華電信來做室內移機,不免又有小題大作之感,更何況我看了網樂通的說明書,網路頻寬建議是以10Mb下載率為標準,我才使用3Mb,莫非為了看個機上盒電影,我還得加大頻寬?

機上盒就此在我家擺了兩週時間,後來我在網路上得知原來機上盒還是可以搭配無線網卡來收訊,且其實3Mb下載率的收看情況並不差,我才在半信半疑下,去PCHome採購了Abocom Wu5208的802.11n網卡,把網樂通安裝了起來。

這一周收看下來,我總共看了一次壹電視新聞,以及不下五六次的影集或影片,收看情況其實十分良好,雖然我只用了3Mb下載來收看,但幾乎沒有什麼畫面延遲的情況發生,絕對比你收看youtube還流暢,這點實在令我嘖嘖稱奇。

將近這一年來,我頗愛上以on-demand方式來接收資訊的模式。比如早上吃早餐時間,我就下載華爾街日報的Podcast,大約半小時的節目。晚上則聽一下BBC World Update,這大約也是半小時的節目。若還有空,我也會聽聽PBS News,只是這個節目長度約1小時,不太容易全部聽完。

我也喜歡用CNN app來收看一些比較即時的影片新聞,且這個好處是你不必非得坐在電視機前面就可以收看了。

 只要插上USB無線網卡,就不需要拉線囉。我使用的是Abocom的。

網樂通填補了我在電影方面的需求,且內容品質堪稱良好,只是免費的內容只到三月底,接下來還得看壹媒傳公佈未來收視價格才能決定是否要留或退回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