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宋楚瑜:我會幫你連署的

這100萬人,裡面一定有我的名字啦。

宋楚瑜當省長時,我家曾發生一件事情:我老爸希望把窗外一根告示牌給遷走,免得擋住視線,當時的藉口是影響風水。

想想這是個很好笑的藉口,所以當時他認真去跟市府求情時,根本沒人鳥他。

他於是寫信給宋楚瑜,當時是宋省長。

結果很神奇的,一下子這跟超級大柱子就搬走了。

這就是我對宋省長的唯一印象。

且說近來因著工作,我幾乎沒在寫blog了,但今日看到一則新聞頗有感觸:

九十八年爆發的故宮南院弊案,當時故宮前正、副院長石守謙、林柏亭和前機要祕書張惠菁,王俊雄和畢光建等五人因涉嫌圖利廠商且違法招標遭檢方起訴,士林地方法院經二年的審理,認為檢方未提出石等人有何獲利之處?違法招標部分,石等人沒有內定得標廠商、也無洩露得標底價等等,判決五人均無罪。檢方表示待收到判決書再決定是否上訴。


我跟裡面的這位張惠菁小姐曾有共事過,我很替她高興有此一結果,也為最近這堆當時鬧得沸沸揚揚,如今卻通通被法官判定無罪的案子感到好笑,到底特偵組或檢察官是為政治服務的嗎?且看司馬觀點的說法,這種亂象,不讓馬英九下台還待何時?


司馬觀點:邱義仁無罪(江春男)2011年 09月01日   邱義仁和高英茂在祕密外交中,涉嫌詐領50萬美元,2年來飽受精神煎熬,如今法院總算還他們清白。連續3件祕密外交被判無罪,預料後面還有幾件外交醜聞案,也會有相同結果。
這個專案牽涉的人不多,案情並不複雜,特偵組約談所有關係人,遠在曼谷的關鍵人士也回台作證,交代所有過程細節。特偵組得知真相後,根本辦不下去。法官做無罪的判決,應在特偵組的預料中。除非不得已,他們一定不敢上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