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維基解密太爆笑

政治充滿許多醜陋面,但看維基解密(wikileaks)有關AIT的日記卻又十分有趣。


朱立倫說:我完全不了解「維基解密」網站的資料從何而來?也不了解媒體如何取得這些資料?再加上美方從不證實維基解密網站文件的真實性,整件事對他來講就像「無妄之災」。


老實說,AIT對朱立倫還算十分看中,在這份外洩的報告的最後還對朱立倫的政治前有多諸多美言,認為是2016年的總統候選人新星,只是AIT的標題真的頗為聳動,說是國民黨內線人士對黨內政治的真心告白。

 KMT INSIDER CANDIDLY DISCUSSES KMT POLITICS

AIT的報告對許多台灣政治人物都有寫下一些評論,比如對謝長廷或蔡英文也都有一些評價。對蔡英文的評價十分正面,因為老美希望台灣還是有個比較健全的兩黨可以相互制衡。

AIT對於馬英九的綠卡事件說法真的十分有趣,因為馬英九當選後,蔡英文也有問AIT究竟實情如何,結果楊回答:

The Director responded in general terms that cases involving green card status are complex.

即使當時是2008年6月23日,馬英九已經當選3個月了,AIT仍然無法肯定馬英九的綠卡是否失效。

其實馬英九是否持有綠卡,我覺得並不重要,但我認為身為一國的總統,女兒卻是移民國外工作,還當老美,這點我比較難以理解。即使馬英久沒有綠卡,他在美國還是可以依親女兒,不是嗎?

這次維基洩密可說讓朱立倫顏面大失,但他閃躲否認的姿態又很難看,讓我對這位新北市市長,又是2016年政治新星頗感失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但他閃躲否認的姿態又很難看]這傢伙選舉時對蘋果報記者的態度就知道了--虛假--典型的人前一套人後一套---